圆子洛

写自己喜欢的内容,月更的鸽子一只(bushi)

疯批美人爱上我(十)

  我要去追寻那道光了(狗卷棘篇)
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某重点高中

  

  少年站在校园的光荣榜前,仰望着那排在最上面、笑容浅浅少女的照片,目光中除了崇拜,还有无限的希翼,仿佛照片里的人,是他唯一的寄托与希望一般。

  

  “陈夏学姐,我会考去京华大学,继续追逐你的步伐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还想站在你的身边,不求你所有的关注,只要一点点就可以了。”

  

  狗卷棘睁着大而亮的墨色眸子,认真地自言自语道,他知道以他现在的实力,想要考入这所顶尖的学校,希望渺茫。

  

  不过那又怎么样呢?就算是豁出这条命,他也要考进去!去追逐那个给过自己唯一温暖的人的步伐。狗卷棘更加坚定了自己内心的目标,看着那一如往常的笑容,他不禁想起了他们第一次的见面...

  

  ......

  

  “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哭?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?”悦耳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狗卷棘泪眼婆娑地抬头,就看到了少女那关切的脸。

  

  但是生性敏感的狗卷棘又怎么会轻易去相信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呢?即使她发出了善意,又怎么证明她一定是善良的呢?类似的亏他以前吃过无数次。

  

  吸了吸鼻子,狗卷棘摇摇头,表示自己并不想说什么,眼睛里满满的都是防备。

  

  “这么防备做什么?我又不会对你做什么,而且我今天心情好,看在你长得像我对象的份上,就勉为其难地当你的一次心灵导师了。不要多想什么,就把我当成一个树洞,把自己的负面情绪都倒出来。”

  

  说到这里,少女停顿了一下:“我叫陈夏,高二A班的,而且还是年级第一,光荣榜上有写的,所以现在相信了吧?”

  

  “陈夏学姐,你这又是何必呢?我们本就不相识,如果我们是好朋友的话...”偏女气的精致的脸上闪过几分痛苦,他喃喃自语:“那就更不能说了,作为朋友,不应该把自己的负面情绪带给他们的,他们也有自己的烦恼,为何还要被我的烦恼所困扰呢?我自己消化消化就好了...”

  还未说完,狗卷棘就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,少女的声音低低的从头顶传来:

  

  “小小年纪这么悲观做什么?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你,那就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好了。”

  

  陈夏抱着狗卷棘,将下巴轻轻的抵在他柔软的头发上。

  

  “那,那我可以依靠你一下吗?就一小会儿,陈夏学姐,如果给你带来不便的话...”此刻狗卷棘的内心满是酸楚,本该是元气满满的少年音,现在却满是哽咽。

  

  “当然可以,没有什么不便的。”

  

  得到了陈夏的允许后,狗卷棘只觉得委屈,无穷无尽的委屈冲击着他的心房,本来要止住的泪水瞬间夺眶而出,如同决堤的河水一样,怎么也控制不住。

  

  他多么想放声大哭啊!可是他做不到,真的做不到!他已经习惯了独自流泪,习惯了死死不发出声的“哭泣”。

  

  他是那样的无助,没有一个人愿意真正去了解他,他还没来得及相处,那些所谓的朋友就离开他了,所以在他难过的时候,甚至连一个拥抱都没有。

  

  不过现在他也有了一个依靠,虽然这只是暂时的,但是他已经很满足了,除了陈夏,没有人给过他温暖和安全感,家人也一样...

  

  大滴大滴的眼泪如珍珠般,一一掉落在陈夏的衣物上,晕开了一大片,但陈夏丝毫不在意,小朋友太难过了,多发泄一下也是好的。

  

  不知过了多久,狗卷棘的情绪才稳定下来了,但是陈夏也不敢就这样松开他,想安慰他,却不知道怎么开口,所以还是不要做什么了,就先这样抱着他吧!

  

  “太,太谢谢你了,陈夏,学姐。”清澈的少年音还带有一丝哭腔,但也已经平静下来了,狗卷棘慢慢起身,而陈夏也顺势松开了他。

  

  少年看起来和之前没有什么变化,如果不是看到眼眶里的水雾,恐怕还真不知道之前哭的稀里哗啦的人是他。

  

  “抱歉,给学姐你带来了负担。”狗卷棘认真的鞠了一躬,然后继续道:“我叫狗卷棘,再次感谢你!”

  

  “没事没事,小朋友就应该多笑笑,不要老是那么悲观。”陈夏挥了挥手,微笑道。

  

  ......

  

  记忆最后停留在了少女的微笑,狗卷棘思绪飘回。

  

  我已经没有那么脆弱了,只是...还是比不过学姐,但是我还是会去找你的,陈夏学姐!

  

  一米七八的少年离开了光荣榜,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……

  

  #作者:新人物,希望喜欢,因为没有看过动漫,所以很多都是私设,ooc严重,注意避雷,谢谢!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